栏目导航
  研究会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会章程
  研究会制度
  友情链接
中国文化部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主题文化网
中国文化产业网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会简介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简介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是由省社科联、省建设厅、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联合发起,20046月经省社科联、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学会挂靠湖南文理学院。这是依托常德市城市建设成就、挂靠常德市的第一个省级社科学会,也是全国首家将城市建设、城市生活与文化精神结合起来进行研究的省级学术组织。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现设会长1人,执行会长1人,副会长12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7人,理事93人。学会现有会员232人,团体会员单位15个。会员来自湖南省内机关、事业单位、团体、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部分企业。学会研究涵盖面广,实力雄厚。研究范围涵盖城市文化基础理论、城市精神与培育、城市规划与建设、城市文化史、中外城市文化比较、城市文学艺术、城市建筑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商道文化、旅游文化、社区文化、城市减灾防灾、企业文化、校园文化以及城乡文化比较等领域。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本着为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的原则,以社会学科为主,多学科参与研究,走边缘化协调发展道路的原则,研究与教学相结合的原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学会成立以来,召开了12次学术年会,收集论文300多篇,公开出版论文集3部。学会成立以来,学会会员申报国家、省、市、院校各类课题400余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90多场次,交流学术论文160多篇;国内外获奖90余项;主办高档次的学术报告会100余场;开展各类咨询、服务活动7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会员出版专著100余部,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数百篇。这些成果,增强了学会的学术实力,扩大了学会的影响。

 长:龙献忠

执行会长:魏  

秘书长:张文刚

副秘书长:刘晓霞     李佑成           贾先文     彭文忠           曾庆怀    

 书:李扩桦  覃丽芳

 箱:Chengshiwenhua@163.com

学会会址: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

办公地点:湖南文理学院红楼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