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建湘
类别: 专家介绍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2/15

 

禹建湘,1970年6月出生,文学博士,博士后,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南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中国文化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中南大学大学新闻传播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有文化产业、文化传播学、文艺美学等。

199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2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文艺学硕士学位,2007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文学博士学位,2007年9月进入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现为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当代文学专业学术带头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出版了专著《徘徊在边缘的女性主义叙事》和《乡土想像:现代性与文学表意的焦虑》两部,合著《女性文化学》,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人大复印资料》等期刊全文转载。主持了湖南省社科规划办课题“乡土文学的运行机制研究”、湖南省教育厅课题“边缘化的女性主义文学研究”、湖南省科技厅课题“湖南西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及软实力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中心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软实力竞争”子课题、中南大学博士后基金课题“长沙市文化产业报告(蓝皮书)”及多项校级课题。另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研究。
 
 
 

上一条:李建华
下一条:张文刚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