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丝弦”亮相德国艳惊四座
类别: 成果分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8/07

常德丝弦亮相德国艳惊四座

原创 秘书处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  87

常德丝弦,也称老丝弦、丝弦戏,是湖南丝弦的主要分支,是一种以唱为主、说唱穿插交替的民间表演艺术样式。常德丝弦主要流行于湖南常德沅江、澧水一带。2006年,“常德丝弦”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1029,“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CCD会议中心的展馆正式开幕,常德市武陵区的“常德丝弦”和“麻质画”作为湖南文化名片,参加了开幕式和“魅力湖南”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为德国喜爱艺术的市民献上了最具常德特色的视听盛宴。

在四天交流活动时间里,常德丝弦演员们一共进行了9次演出,说中有唱、唱中有说,腔从字出,音随韵转,他们精湛的表演将常德丝弦的独特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令人沉醉。表演结束后,不少德国观众争相与表演者合影,并通过现场志愿者请求增加表演场次。

艺术无国界,文化有共识。此次交流活动展现了武陵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再添光彩。

表演常德丝弦《新事多》

表演常德丝弦《爱在潇湘》

赴德国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