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献忠
类别: 专家介绍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7/05/29

                                     

   龙献忠,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湖南芷江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分别于1992年和2001年在湖南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学士、教育硕士学位。2005年5月于华中科技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2005年7月到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合并到法学院)工作,同年晋升副教授,2008年5月破格晋升教授,2008年12月破格遴选为博士生导师(主要在思想政治教育、公共管理两个研究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2006年3月起担任湖南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湖南大学“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以及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等工作。2012年10月起任现职。 

    2009年9月被评选为湖南大学“十大科研标兵”,2010年1月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6月被评为湖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与管理优秀工作者”,2010年8月-9月进入中共中央党校第36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班学习。担任国务院学位办博士论文抽检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和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担任CSSCI期刊《大学教育科学》杂志“管理方圆”栏目负责人。   

   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公共管理等方面研究,尤其是在大学治理方面在国内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是目前国内发表大学治理研究方面论文数量最多和被引频次最多的学者。2007年出版了我国第一部关于大学治理的专著《治理理论视野下的政府与大学关系研究》,该专著获得湖南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6年以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亚洲开发银行委托的国家级国际合作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课题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各1项、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各1项以及其它横向科研项目8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级、部省级课题10多项。先后在《高等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高教探索》、《求索》等杂志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湖南大学校定重点期刊论文8篇,CSSCI期刊论文50余篇。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担任《行政学经典著作选读(英文版)》、《电子政务》、《文化、教育与科技管理》、《政府绩效管理与评估》、《教育管理前沿问题研究》、《法制教育与道德建设》等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课程的教学任务。长期受邀到各级政府、各级党校、高校等部门讲学。2006年至今,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136人、博士研究生9人,其中已毕业并获得学位的105人。

上一条:魏 饴
下一条:杨虹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