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韶伶
类别: 专家介绍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7/05/29

                                    

    贺韶伶,男,汉族,湖南会同人,196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哲学学士,教授,现任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湖南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与文化研究,研究方向为 “三农”问题与城市化。

    2002年,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乡村城市化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等研究(02YB151),2004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以制度创新破解‘三农’问题的必要性及对策研究”,(04C048),2002年参与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农村城镇化问题研究”(02C58)。2005年获怀化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关于解决农民问题的思考》),2006年获怀化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城市化问题研究》系列论文)、湖南省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学术演讲优秀奖,2008年获怀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专著:《城市化: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

   主编或参编《市场经济学教程》等2部,出版专著《城市化: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先后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超越城市化发展的四大误区》等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中心《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和网络媒体全文转载。

上一条:汤放华
下一条:周跃云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