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洋:城市建设的“根”与“魂”
类别: 交流活动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2/31

德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洋

一、德成建设集团简介

德成建设集团成立于1998年,注册地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是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机电、钢构、建筑幕墙、装饰装修专业承包一级等11个资质类别的民营施工企业。企业注册资本2.11亿元,年产值30亿元。

拥有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人员1280人,国家注册建造师123人,中、高级职称203人。

所承建项目先后获得:湖南省优质工程奖60项、芙蓉奖35项、国家钢结构金奖、全国AAA级安全文明工地、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国家级工程发明专利和省级工法20多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8项。

获评湖南省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最具成长性百强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

二、文化,一座城市独一无二的印记

我居住的城市常德,史为“川黔咽喉,云贵门户”,是一座拥有两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古称朗州、武陵、鼎州,宋徽宗时始称常德。这块丰饶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文化名人的足迹和革命先驱的身影。

善卷让王的贤德成为流传至今的千古颂词,爱国诗人屈原、诗仙李白、唐代司马刘禹锡曾在此留下佳篇名句。

三、城市文化,以人为本

如果一个城市能够提供一个相对较好的文化生活场景,那么人们就能自由地表达情感,展示自己的才能,从中得到尊重、认可,获得真正的快乐,并自愿生活在这座城市,为城市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一个开放、包容、有幸福感的城市,才会有魅力和吸引力。

四、用“绣花精神”做城市文化发展的好“工匠”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工匠精神”,而工匠的灵魂就是匠心精神。

匠心,是一门手艺,一种品质,是一种专注,一份严谨,一份态度。是一种追求达到工艺巅峰的境界,是一种把自己的作品炼筑成传世精品的愿望。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要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五、人文与自然生态的和谐统一

追求人文与自然生态发展和谐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绿色发展观的精神核心。面对当前全球环境污染和气候恶化的问题,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模式已成为国际社会探讨发展问题的主要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绿色经济”“绿色施工”“低碳经济”“绿色增长”已得到各国的广泛认可,并成为构建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常态和重要目标。

六、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时代在发展,人们对城市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对生态文明、人居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共享经济的运用和期待更多。

“智慧化”城市,是城市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应循之路。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是现代化“数字建筑”的三大特征,通过软件和数据打造数字化的生产线,把建筑行业提升到现代工业级精细化水平,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结束语

常德,是一个地灵人杰的地方,是一个能带给人幸福感的城市,正大踏步地向智慧化城市迈进。

我们,将和这座美丽的城市一起用我们的双手缔造更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