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党建基地在常德河街挂牌
类别: 党建活动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0/13

本会党建基地在常德河街挂牌

原创 秘书处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

本会执行会长魏饴(右)和“域见文创生活馆”馆长周星林为“党建基地”揭牌

1013,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党建基地在常德河街“域见文创生活馆”挂牌。学会执行会长魏饴教授一行参加了揭牌仪式。

常德河街是常德市打造的特色街,是一条融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仿古商业街,它以沅江边上的原河街为原型,从西往东布置有麻阳街、小河街、大河街。域见文创生活馆就坐落在麻阳街。该馆馆长周星林系湖南文理学院教授、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在中国近现代史、影视文学与文创产业等方面成果颇丰,出版专著有《蒋翊武评传》(后改编为电影《辛亥元勋》,并参展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孙开华评传》等;主创的电影剧本《翦伯赞》正在筹备拍摄之中,将作为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片;主编的《常德市戏曲曲艺普及读本》获评第十届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带领影视文化传播团队拍摄的大量反映地域历史文化和富有时代气息的微电影,获得诸多荣誉。域见文创生活馆位于河街“非遗文化街区”,是展示非物质文化、地方文化和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将党建基地挂牌于此,就是为了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这种作用内化于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之中。

在揭牌仪式上,学会执行会长魏饴教授对周星林教授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周星林教授及其团队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创作出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同时希望研究会同仁在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关注现实,贴近时代,树立国家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城市建设、城市文化建设奉献力量。

揭牌仪式之后,魏饴教授一行还参观了“非遗文化街区”内的“潘能辉藏品木雕馆”。

学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宁华,学会秘书长张文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晓霞、副秘书长曾庆怀和常务理事彭保发、夏子科、郭娓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