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
类别: 最新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2/15

 

1213日,由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和中共长沙市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商学院隆重召开,近百名城市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湖南商学院,一同总结、交流城市文化研究的成果和经验,探讨城市文化发展大略。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分为开幕式、换届选举、学术交流及优秀论文颁奖四个阶段。上午830分,开幕式在湖南商学院第二办公楼301室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郑升,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湖南文理学院校长、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魏饴,湖南商学院副校长杨虹,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汤放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柳肃,湖南文理学院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刘孟初,原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贺韶伶,湖南工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周跃云等领导、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杨虹主持。

开幕式上,陈晓红代表湖南商学院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研究会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城市建设、城市发展和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郑升、张湘涛分别发表讲话,对研究会过去的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问候并就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 郑升 研究员

魏饴代表研究会作工作报告并回顾了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魏饴认为,研究会自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特色研究、进行课题申报、组织学术活动和开展学术交流,不断强化研究会的实践品格,为地方文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亮点有四:一是坚持了一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的好传统;二是坚持了本会成立时的宗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研究成果;三是开通了本研究会自己的网站;四是不断强化了研究的实践品格,为地方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服务。

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文理学院校长  魏饴  教授

在接下来的会员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魏饴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44名,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湖南文理学院校长魏饴再次当选为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龙献忠、湖南商学院副校长杨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谭益民、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汤放华等12人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湖南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文刚当选为研究会秘书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江晖出席了会员代表大会。魏饴发表了讲话并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学术交流分为两个环节。上午的学术交流由龙献忠主持,柳肃、贺韶伶等四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下午的学术交流由贺韶伶主持,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教师林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潘百红等六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就城市文化研究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5篇,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19篇。湖南文理学院教师林琼撰写的《从古今词创作看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湖南商学院教师彭文忠撰写的《中国新时期以来的商界小说与城市文化建设》等6篇论文获得一等奖;湖南文理学院教师陈端吕等撰写的《洞庭湖城市群的网络结构研究》、户松芳撰写的《城市:作为符号的传播》,湖南工业大学教师张旺等撰写的《中国城市灰霾问题的协同治理研究》等1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会议对获奖者给予了奖励。

 

 

 

 

Copyright2009 © huas.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政编码:415000

联系电话: 0736-7186179 传真: 0736-7186077